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台青拍vlog分享疫苗接种经验 盼岛内乡亲能尽快接种大陆疫苗
发表时间:2021-06-17 14:58: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接种疫苗时,她面对镜头,让朋友将接种疫苗的过程拍摄下来,然后制作成vlog(视频日志),向台湾岛内乡亲介绍大陆疫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她就是广东东莞常平台协青委会副会长王晨懿。

  中新社南宁6月17日电 题:台青拍vlog分享疫苗接种经验 盼岛内乡亲能尽快接种大陆疫苗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接种疫苗时,她面对镜头,让朋友将接种疫苗的过程拍摄下来,然后制作成vlog(视频日志),向台湾岛内乡亲介绍大陆疫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她就是广东东莞常平台协青委会副会长王晨懿。

  “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举办期间举行了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图为王晨懿在实训班上听课。蒋雪林 摄

  “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6月15日至19日在广西举行。王晨懿在参加活动期间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王晨懿说,网络是没有界限的,我作为从事自媒体工作的台青,有必要通过自媒体,将自己在大陆所见所闻,真实地再现给岛内民众。

  “我四月份去打第一剂疫苗时,就让朋友把我接种疫苗的过程拍摄下来,然后制作成vlog,分享给台湾岛内的年轻人。vlog真实地记录了护士把针扎进手臂那一刻我真实的反应。我跟他们说,不要害怕,打疫苗是不痛的。”王晨懿说。

  王晨懿目前已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让她感到心焦的是,目前在岛内的家人都还没打到疫苗。“我非常想让家人到大陆打疫苗。”王晨懿说。

  王晨懿表示,希望岛内有关部门,能真正了解到老百姓的需求和愿望,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个人的利益摆在后面。急民众之所急,让岛内乡亲都能打到大陆疫苗。

  王晨懿告诉记者,她去年曾多次前往湖北,了解疫后真实的武汉。站在黄鹤楼上,王晨懿手举自拍杆,不断用手机拍摄视频。通过视频和直播,和岛内民众分享疫后的武汉。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她被逆行医生的勇敢感动。

  王晨懿来自台湾桃园,曾在厦门大学读书。2006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上广发展,后留在东莞工作,从事产品行销策划和管理。去年,因为疫情,很多商家通过网络销售商品,在厦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帮助王晨懿进入直播带货时代。如今,她已是东莞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国家那么大,我能在直播带货这个领域,拥有一席之地也很不错。”她说。

  “我想告诉岛内青年人,有些事情,一定要看了才知道是否正确。”王晨懿表示,无论面临什么,两岸都应该一起携手面对,特别是面对疫情,两岸的骨肉兄弟更应该相互支持。后疫情时代,两岸要开展更多交流,让更多岛内年轻人,真正了解大陆,看到大陆的发展机会,让他们更愿意到大陆来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