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 出席广西投资环境推介会
发表时间:2021-06-19 15:5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之一广西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共有100多名台商台青出席推介会。李政宏出席推介会时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

    李政宏出席推介会。蒋雪林 摄
    李政宏出席推介会。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6月18日电(记者 蒋雪林)“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是国家设立的第一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它有非常好的政策,广西又有非常充沛的资源。台青朋友们应该借由这一次推介会,结合自己的资源,在这里抢抓发展机遇。”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18日晚在广西南宁表示。

  当天,“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之一广西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共有100多名台商台青出席推介会。李政宏出席推介会时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

  李政宏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而广西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节点。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可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广西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过程中,将呈现出诸多机会。

丘德彬重点推介了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的商机。蒋雪林 摄
丘德彬重点推介了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的商机。蒋雪林 摄

  推介会上,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重点推介了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的商机。

  丘德彬介绍,国家在临近东盟的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既遵循了产业梯度转移的经济发展规律、契合了东南部沿海台资产业转移升级的内在需求、解决了台商对稳定的发展环境和廉价劳动力的渴望,又为台商台胞抢抓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东融”步伐提供了更多机会。

  丘德彬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既是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又是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厚植两岸共同利益的制度安排。广西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异、多个平台对接、多重政策叠加,发展潜力巨大,在扩大与东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必将发挥更大作用,是岛内台商、东部沿海台商和东南亚台商投资发展的最佳选择。

  对于在广西创业发展,台商庄久毅有着不凡经历和深刻体会。他2014年回到祖国,短短七年从“无”到有,他已在广西天等和大新建设了万亩辣椒种植基地,并将事业扩展到广西北海市,将在北海市打造一个两万亩两岸同胞融合共创的“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

  庄久毅表示,与广东、福建等沿海省份相比,广西的土地和人力成本更低,农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广西未来将有数不尽的机遇,希望台青深入了解、抓住机遇,投资广西。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长杨政谕对投资广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最近接连考察了广西的马山县和横县。他说:“广西农业开发程度还不高,在文创领域,可以找到很好的机会,广西的农业和乡村振兴,很需要台湾这方面的人才。”

  会上,广西工信厅、商务厅和南宁市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广西工业发展、产业园区布局和广西开放合作、加工贸易发展情况以及南宁市投资发展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