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鹿心社会见洪秀柱
发表时间:2021-07-29 08:1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8日下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共同会见。

  中新社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 蒋雪林)7月28日下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共同会见。

 

  鹿心社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洪秀柱率团来南宁参加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表示欢迎,对她坚定认同和维护“九二共识”、坚守两岸统一坚决反对“台独”的政治主张表示赞赏。鹿心社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他说,广西地处祖国最南疆,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广西区位优势独特,多种政策叠加。广西拥有很多很好的发展平台,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广西的发展势头,为桂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商机。

  鹿心社表示,自2005年开始,广西连续举办16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已成为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广西共有涉台园区22个,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于2017年9月落户广西,已成为台商高度关注的投资热门地。桂台文化交流不断深化,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桂台两地民俗文化交流等活动,台湾同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参与,有力地支持了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

  洪秀柱表示,很高兴利用出席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的机会参访广西。她将利用这一机会深入了解广西少数民族在经历脱贫攻坚后生活上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广西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洪秀柱表示,RECP签署后,使广西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台湾商界在后疫情时代,应该抓住机遇,西进广西,以广西为平台,抢抓RECP的发展商机。她此次来广西,将对广西所呈现的商机深入考察,为台商在广西发展提供意见建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