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与越南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1-08-03 10:3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2日在南宁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广西愿进一步深化与越南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探索“云见面”“云洽谈”等合作新模式,为经贸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推动多领域合作走深走实,造福两国人民。

  中新社南宁8月2日电 (陈贻泽)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2日在南宁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广西愿进一步深化与越南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探索“云见面”“云洽谈”等合作新模式,为经贸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推动多领域合作走深走实,造福两国人民。

 

  当天,鹿心社应邀与越南工贸部部长阮鸿延举行视频会晤,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鹿心社在会晤中介绍说,近年来,在中越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广西与越南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成效显著,越南连续多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充分反映双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鹿心社建议,广西与越南继续加强沟通协商,择机签订桂越经贸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做好农产品贸易、边境贸易,推进工业合作、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同时,加强双方口岸通关能力建设,提高查验效率,简化通关程序,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阮鸿延表示,此次会晤将进一步促进越南工贸部与广西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应推动开行越中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持续扩大贸易规模。

  阮鸿延表示,越南工贸部将全力支持配合广西做好疫情防控、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推动越南地方省份与广西经贸合作稳定发展,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