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贺州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686个 成产业集聚新高地
发表时间:2021-08-24 10:10: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广西贺州市官方23日介绍,作为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贺州市加快融入大湾区发展,打造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新高地。截至今年7月,贺州市已引进大湾区项目686个,逾百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相继落地。

  中新社南宁8月23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据广西贺州市官方23日介绍,作为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贺州市加快融入大湾区发展,打造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新高地。截至今年7月,贺州市已引进大湾区项目686个,逾百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相继落地。

 

  广西推进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当日在南宁举行。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在会上称,贺州市毗邻粤港澳,在“全力东融”上具有独特优势。该市正加快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经济生活圈”,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贺州位于广西东部,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处,是大西南东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贺州是“中国重钙之都”,是“世界长寿市”和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

  2018年以来,贺州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启动建设一批东融重大平台,探索试点科研孵化在大湾区、产业生产转化在贺州的“双飞地”经济模式,吸引了正威集团、怡亚通、中国通号等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落户投资。

  据林冠介绍,贺州市加快绿色高端碳酸钙、冶金循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和黄金珠宝等消费工业,已引进天微电子、亿航无人机等103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今年1至7月,全市新引进项目95个,其中新引进大湾区项目54个。

  贺州市规划建设的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吸引深圳黄金珠宝加工企业组团迁移。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6家(大湾区企业37家),年内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林冠表示,“十四五”时期,贺州市将瞄准大湾区市场需求,深化粤桂产业协作机制,充分发挥贺州作为粤港澳的“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作用,推动广西供深、供港和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

  此外,该市将大力引进大湾区社会资本发展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携手桂林、肇庆共同推进“粤桂画廊”建设,打响“梦境黄姚·长寿贺州”旅游品牌,努力将贺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