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香港官员考察广西企业 盼双方互补加深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1-09-02 14:51: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31日-9月2日,王卓然带领多名香港官员走访广西柳州市,考察柳州市汽车、螺蛳粉企业及智能制造产业等。王卓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政府层面的沟通,了解企业需求,促进进一步合作。

  中新社柳州9月2日电 (林馨)“广西柳州市工业基础雄厚,香港服务业发达,双方经贸互补性很强,希望能够推动桂港经贸进一步合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在柳州市考察时表示。

  8月31日-9月2日,王卓然带领多名香港官员走访广西柳州市,考察柳州市汽车、螺蛳粉企业及智能制造产业等。王卓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政府层面的沟通,了解企业需求,促进进一步合作。

  “广西与香港地缘相近,同饮一江水。”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办副主任宋海军表示。其指出,近年来,香港一直是广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今年1-7月,桂港贸易达到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第二次到柳州市考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叶海崙表示,广西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区位优势,进行融资上市、发展跨境电商等,将产品辐射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与此同时,广西官方也希望与香港展开密切合作。柳州市市长张壮表示,希望借力香港国际化平台,加快“走出去”。其指出,借助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开放优势,为柳州市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出口产品、引智引技等方面牵线搭桥。

  张壮希望,“香港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先进要素,能与柳州的资源、环境、生态等优势结合,携手开拓东盟等国际市场。”

  柳州是西南工业重镇,也是内地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近年来,广西致力于推动桂港多领域务实合作,牵头多项桂港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