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分别与老挝、文莱、巴基斯坦举办建交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2 09:39: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举行的一项活动。据悉,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也在东博会期间举行。

  (聚焦东博会)中国分别与老挝、文莱、巴基斯坦举办建交纪念活动

  中新社南宁9月11日电 (黄译锐)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巴经贸合作论坛1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这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举行的一项活动。据悉,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也在东博会期间举行。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中巴建交70年来,两国打造了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铁杆兄弟”情谊。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要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和发展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今年是巴基斯坦二度担任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近年来,巴中贸易发展迅速,巴中自贸协定和巴中经济走廊为两国更紧密的经贸往来提供了良好基础,欢迎中方朋友来巴投资兴业。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在庆祝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会上视频致辞时称,30年来,中文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合作不断扩大,友谊不断升华,成为不同制度、不同大小国家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两国经贸合作亮点纷呈,中国已成为文莱第三大贸易伙伴、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双方经贸合作面对疫情冲击,逆势增长,显示了强大的韧性和强劲的动力。

  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事务主管部长刘光明表示,30年来,文莱和中国关系在各领域不断发展,包括贸易和投资、教育、互联互通和文化交流等。未来,文莱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会更加紧密,文方愿与中方一道让双方的友好关系更为紧密。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中老建交60年来,两国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合作机制不断完善,贸易合作硕果累累,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投资合作不断深入,抗疫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老方的经贸合作,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

  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坎平·赛宋平表示,老中两国建交以来始终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深化合作,增进友谊。两国合作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0日在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老挝继续担任主题国,巴基斯坦担任特邀合作伙伴。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