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北美国家
发表时间:2021-10-06 10:50: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总部设在广西柳州市的广西汽车集团,今年9个月已累计出口新能源汽车608台,车型有新能源物流车、高尔夫球车、电动观光车等,出口区域包括北美、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市场。

  中新社柳州10月4日电 (朱柳融)由广西汽车集团生产的130余台EV50新能源物流车,10月4日通过海运送往北美国家。

  总部设在广西柳州市的广西汽车集团,今年9个月已累计出口新能源汽车608台,车型有新能源物流车、高尔夫球车、电动观光车等,出口区域包括北美、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市场。

  广西汽车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负责人辛军强表示,该企业新能源汽车在海外市场销量持续增长,得益于在研究和开发新能源汽车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企业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长、载货空间大、高效低耗、性价比高等特质,是吸引海外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广西汽车集团是柳州汽车出口增长的一个缩影。据柳州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柳州市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货值为5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0.9%,其中出口整车6.18万辆,增长188.3%。

 

  除广西汽车集团外,今年以来,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蔚来、小鹏、爱驰、长城欧拉也加速开拓海外市场,并且还进入全球汽车工业更为发达的欧洲、美国等地。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小鹏出口至挪威的新能源汽车G3车型已近500辆。日前,蔚来公布ES8型汽车在挪威的售价并开启用户交付;同时蔚来位于挪威的首家欧洲用户中心开业,提供移动服务车和上门取送车在内的服务。

  海关统计,今年前8月,中国汽车出口131.8万辆,同比增长117.5%,金额1377亿元人民币,增长111.1%。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7.3万辆,同比增长4.5倍。

  在疫情之下,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亮眼,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欧洲市场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市场潜力巨大。此外,中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纯电动车上发力较早,在产品研发、质量验证以及动力电池等产业链布局上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虽然今年在新能源汽车出口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机会与挑战并存,辛军强认为车企仍需要具备更雄厚的技术储备。

  辛军强披露,该企业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战略规划,为开发出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体验持续优化的新能源新车型打造长板优势。今年底,以智能制造、信息化为制造模式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将竣工投产,可形成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球趋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增长的趋势。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渗透率达到11%;2030年将继续攀升至3000万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