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携手推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合作
发表时间:2021-10-14 10:3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球疫情阴霾未散,旅游业遭受严重冲击,对东盟国家民众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压力。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复苏,成为中国—东盟共同的关注。

  中新社广西河池10月13日电 (记者 林浩)全球疫情阴霾未散,旅游业遭受严重冲击,对东盟国家民众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压力。

  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复苏,成为中国—东盟共同的关注。

  10月13日,两年一度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河池市巴马县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卫生、旅游主管部门高官,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健康旅游领域专家等约250位嘉宾,在线下线上展开深入交流,推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合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推动健康旅游成为重要旅游产品,中国愿同东盟分享疫情防控与实现旅游业复苏的经验,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旅游交流合作。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也认为,跨境旅游将在疫情得到控制后重新启动。围绕推进“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建设中国—东盟国际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潜力巨大。

  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芬·彭玛莱西表示,近年来,老挝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中国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旅游业成为老挝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后疫情时代,老挝将重点与中国合作建设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深度发掘传统民族医药价值,打造区域性国际健康旅游品牌。

  据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桑迪亚加·乌诺介绍,为推动旅游业复苏,印尼已在巴厘岛等知名景区,推出“健康生活之旅”等新产品。桑迪亚加·乌诺希望印尼与中国在推动健康旅游合作方面进行创新,促进传统医药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自9月初以来,泰国新冠疫情正持续改善,病例数量稳步下降。在卫生部门监测下,我们准备数月后重新开放,迎接国际游客的归来。”泰国卫生部副部长索蓬·梅暾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省份,广西将积极推动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加速实现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传统医药和健康旅游领域技术与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繁荣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