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出口东盟跨境电商贸易快速增长
发表时间:2021-10-22 10:26: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丹21日介绍,货物从凭祥综合保税区清关中心按照9610跨境电商模式出口,预计当天下午4时之前就可以送到越南快递手中。

  中新社南宁10月21日电 (黄令妍)“东南亚已成为公司近年来拓展跨境业务的重点区域,依托广西口岸,我们建立了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全境的快递网络和海外仓。”百世供应链(凭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丹21日介绍,货物从凭祥综合保税区清关中心按照9610跨境电商模式出口,预计当天下午4时之前就可以送到越南快递手中。

 

  与东盟陆海相连的广西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基地,面向东盟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初步形成,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广西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8886.3万票,其中出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8442万票,同比增长2.8倍。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广西南宁、崇左先后获批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国—东盟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集聚区建成并投入运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对片区内注册运营的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和海外仓建设给予资金支持。目前,自贸试验区南宁、崇左、钦州三个片区陆续引进百世物流、海外仓、速博科技等100多家电商企业。东南亚第一大的电商平台LAZADA集团在南宁运营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可为中国企业提供跨境卖家孵化、跨境电商直播、跨境电商培训等服务。

  广西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也逐步形成。凭祥综保区开通跨境公路物流线路22条、跨境铁路班列线路13条,实现跨境物流覆盖中南半岛。广西还畅通南宁至钦州港跨境电商陆海联运物流线路,开拓马尼拉、吉隆坡、曼谷3条跨境电商商品国际航班运输线,解决了电商产品出口线路单一问题,打通跨境电商“海陆空”通道。

  通关便利化方面,南宁海关介绍,该关在全国首创国际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合一”集约式监管新模式,压缩通关时长,并启动特殊区域出口业务,打通出口退货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