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签约逾900亿元文旅项目 促推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25 11:04: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4日举行,会上广西签订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等33个重大文旅合作项目,投资总金额超93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社北海10月24日电 (记者 杨强)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4日举行,会上广西签订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等33个重大文旅合作项目,投资总金额超930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签约活动是本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市举办的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签约仪式上还揭牌成立了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促进会,同时举办北海市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作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盛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旨在通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产业投资发展与合作,加速当地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强区的进程。

  当天签约项目涉及文旅综合体、文旅产业园区、大健康旅游以及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北海市签约项目17个,项目总金额810亿元,这是该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本月中旬,广西官方出台新政,支持北海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新政支持北海国际邮轮港口建设,鼓励当地开辟境内游船和跨境邮轮旅游航线,包括逐步开辟北海至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沿海城市邮轮旅游航线。支持提升北海机场枢纽功能,增开北海至港澳地区的直飞航线及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目前,北海市有重点文旅项目57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北海市市长廖立勇24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市将借助广西官方支持发展邮轮产业的政策措施,继续以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名城。

  据披露,围绕建设好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等目标,近期北海市还将举办部分国家驻华大使“游览丝路古港 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北海主题考察活动,开展不同文明的交流对话,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