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发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21-10-27 10:22: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26日在北海召开,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新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中新社北海10月26日电 (记者 杨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26日在北海召开,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新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广西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优良,人文资源丰富,沿海、沿边、沿江,向海发展、海陆联袂。官方决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建设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同时,加快推动服务设施现代化、服务手段智慧化、服务标准国际化,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官方明确提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桂林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其他地区立足自身特色资源优势,推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通过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西江生态旅游带、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形成全域协调、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此间官方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广西特色、高点定位,全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世界级城市配套、构建世界级服务体系、实现世界级消费引领,高质量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高水平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在具体行动上,广西官方也提出,要通过着力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增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着力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机制,守护世界最美漓江,优化城旅一体的景观体系,做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着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文艺精品“走出去”,让世界了解桂林、关注广西、爱上中国;着力打造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加快形成“医、康、养、健、智、学”六位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链,形成一批特色旅居康养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文化特色鲜明的高品位旅游休闲街区和大型消费商圈,培育夜间经济,拓展跨境旅游消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