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郁慕明:两岸同胞要携手合作追求国家统一
发表时间:2021-11-04 13:23: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新党前主席郁慕明3日在南宁表示,我们是中国人,两岸同胞在经济、政治上都要携手合作,追求国家统一,为下一代谋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新社南宁11月3日电 (蒋雪林 吴瑞雪)新党前主席郁慕明3日在南宁表示,我们是中国人,两岸同胞在经济、政治上都要携手合作,追求国家统一,为下一代谋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天,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郁慕明在现场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郁慕明在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所说,统一后,不仅台湾的和平安宁将充分保障,经济发展也将得到充分增进,民生福祉将充分提升,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两岸统一以后,台湾同胞收入只会越来越多,统一后台湾同胞会更幸福。”郁慕明说。

  郁慕明说:“我年轻的时候,觉得做一个中国人很苦难。我现在80多岁,年轻人还体会不到,在我小时候,作为中国人是被欺负的,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作为中国人,谁敢欺负?这就是很大的不同。我们追求统一,就是希望让年轻一代将来做一个骄傲的中国人。”

  郁慕明表示,中国越强大,就会使两岸越来越接近统一。“所以我不断地呼吁,要和平统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