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钦州侨青大厦开建 吸引侨资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16 10:5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谭斌宣布,广西钦州市侨青大厦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工建设。

  中新社钦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林浩)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谭斌宣布,广西钦州市侨青大厦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工建设。

  11月15日,广西钦州市侨青大厦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广西第一个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旨在推动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吸引侨资参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平台。图为与会嘉宾为侨青大厦开工奠基培土。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该项目是广西第一个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旨在推动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吸引侨资参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平台。

  中共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开创当天在开工仪式上介绍,钦州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最前沿;也是广西重点侨乡之一,现有归侨侨眷、海外侨胞5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开创表示,近年来,钦州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引进总投资超2500亿元人民币的龙头产业项目,新商机不断涌现。希望侨界青年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钦州开拓事业新局面,实现共赢共荣。

  钦州市侨界青年委员会会长李思璇接受采访时说,钦州侨青大厦的建设,体现了侨界青年融入广西自贸试验区发展进程的强烈意愿,大厦建成后,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场地支持,钦州侨青会还将在资金、物流等方面配套扶持措施,帮助他们事业发展壮大。

  当天,广西侨联组织30多名侨界青年到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考察,通过座谈、走访企业等方式,探寻新商机。

  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广西新华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济鑫表示,钦州港片区物流成本低、通关条件好,接下来,将布局红酒进出口、餐饮等项目。

  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也计划在钦州港片区设立公司,引介更多东盟青年前来投资,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生鲜食品贸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