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提速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09 10:20: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8日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正式批复《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将提速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万亿级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中新社南宁12月8日电 (林浩 陆吉锋 卢庆毅)“我们公司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新增超200万吨/年的基础化工品产能,为延伸绿色高端下游产品打下坚实基础。现在生产的甲醇、醋酸、乙二醇等产品,在东盟和欧美市场需求量很大。”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8日对记者说。

 

  华谊钦州基地一期项目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石化产业园,黄荣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62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已带动一大批配套企业同步投产,美国普莱克斯、荷兰皇家孚宝、法国苏伊士等跨国公司纷纷在此布局。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8日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正式批复《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将提速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万亿级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广西自贸办表示,钦州石化产业园位于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经过十多年培育,已发展成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能源化工基地,吸引中国石油、上海华谊、浙江恒逸等30多家石化企业入驻,落户项目总投资超过2300亿元。

  此次出台的《规划》提出,将优化钦州石化产业园园区和产业布局,在原有金谷片区、三墩片区基础上,增设鹿耳环片区,园区规划面积从52平方公里扩展至76平方公里,用于发展高端新材料、精细化工、专用化学品及化纤纺织等下游精深加工产业。

  《规划》还提出,钦州石化产业园将于近期(2020—2025年)建成投产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中国石油炼化一体化等龙头项目,同步推进聚氨酯(MDI)、聚碳酸酯(PC)等关键领域的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中期(2026—2030年)提升下游化工新材料及专用化学品的高端化水平;远期(2031—2035年)形成一批产品附加值高、契合高端消费领域需求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