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促成交易超20亿元
发表时间:2021-12-15 10:30: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文伟14日介绍,2012年以来,广西举办十届发明展,吸引8000多家企业、高校、院所的10000多项发明创造成果参展,促成交易超过20亿元,充分展示了广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有力推动广西发明创造成果转化运用和创新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4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文伟14日介绍,2012年以来,广西举办十届发明展,吸引8000多家企业、高校、院所的10000多项发明创造成果参展,促成交易超过20亿元,充分展示了广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有力推动广西发明创造成果转化运用和创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当天在南宁市召开新闻通气会,徐文伟在会上介绍,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12月17—19日在柳州市举办。

  本届发明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承办,展会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为主题,将通过系列展览交易活动,搭建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交流研讨、创新合作平台。

  徐文伟表示,与往届发明展相比,本届发明展集中展示500多家企业、高校、院所的近700项优秀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和传统手工艺品等最新发明创造成果,展览面积创历届之最;展厅划分序言区、14个设区市、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传统手工业、中小学生等发明创造成果主题展区等21个展区,现场展品包括五菱星辰汽车、玉柴船用大型柴油机、所用技术获得广西专利一等奖的柳工挖掘机等集合多项专利技术的“高精尖”技术和产品。

  此次发明展还将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现代工业专利技术投融资对接会、知识产权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分享交流工业专利技术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

  此外,发明展还将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产品展区、专利产品集市与民族特色创新产品展区,展销融安金桔、百色芒果、六堡茶、坭兴陶和苗族刺绣工艺品等近百项地理标志产品、农产品、非遗产品和传统手工艺品,为观众提供观展新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