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校企携手泰国合作办学 培养国际工匠人才
发表时间:2021-12-24 11:1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3日,广西柳州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三方签约,在泰国共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共同培养国际工匠人才。

  中新社柳州12月23日电 (林馨 罗世华)23日,广西柳州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三方签约,在泰国共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共同培养国际工匠人才。

  12月23日,广西柳州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三方签约,在泰国共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共同培养国际工匠人才。图为柳职代表在广西柳州签约。 中新社发 林馨 摄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目前柳工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名经销商,3个海外生产基地,5个海外研发中心。在泰国,柳工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柳职与柳工多年来不断深入合作,据不完全统计,柳职为柳工培养3000多名技术人才。

  此次三方签约合作,由柳工负责投入培训教学设备、提供技术支持;柳职负责职业教育标准输出,做好教师培训及学生认证;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负责场地建设,通用设备投入及教学组织与实施。三方共同开展泰国学生柳工订单培养,开展柳工海外员工、经销商体系及终端客户员工培训。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松普·马纳让散看好与中国合作前景,表示三方将在传授知识、培养学生工程机械能力基础上合作,造福社会。其认为,签署合作后有助于培育更多泰国学生追求挑战,把知识转化为实践,培养工匠人才。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表示,此次合作不仅为泰国及东盟国家柳工经销商提供培训,还定制化培养泰国学生,让他们掌握工程机械服务及维修技能。

  据悉,柳职输出课程中包括汉语课程。泰国订单班学生通过专业技能与语言考核后,成绩优秀者将获得柳职和柳工共同设立的奖学金,作为种子技术骨干到柳州培训和实习。

  作为中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德国、沙特、越南等18个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