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建设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 将成东盟商家进入中国市场首站
发表时间:2022-02-19 20:08: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推介会在线上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驻南宁领事官员,以及东盟各国商协会、广西有关商协会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代表近两百人展开深入交流,共寻新商机。

  中新社南宁2月18日电 (林浩 黄令妍)“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以下简称汇聚中心)的建设,将为当下因疫情而低迷的市场复苏创造良机,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企业带来新的商机,我们已计划在泰国设立汇聚中心的分支机构。”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总裁苏威特18日说。

 

  当天,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推介会在线上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驻南宁领事官员,以及东盟各国商协会、广西有关商协会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代表近两百人展开深入交流,共寻新商机。

  王雷在致辞中介绍,东博会举办18届以来,已成为最成功的区域经贸合作平台之一。为实现永不落幕的东博会,更好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东博会秘书处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共同打造了汇聚中心。该中心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理念,将成为东盟商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中国商家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

  王雷表示,汇聚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将引进大型知名企业、特色商品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品牌企业,主要业态功能以各国特色商品线上线下展示、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展馆运营、数字贸易、数字技术服务等为主。

  目前,汇聚中心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一期各展馆的设计及建设工作,计划于2022年9月第19届东博会期间正式运营。

  “东博会参展企业入驻汇聚中心,可分享东博会带来的巨大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并通过汇聚中心实现展品留购销售和常态展示。”王雷说。他表示,东博会秘书处将采取支持招商引流、加强平台联动、支持宣传推广等多种举措助力汇聚中心建设运营。

  新加坡物流协会主席林辉煌当天表示,当前,新加坡和中国合作日益紧密,汇聚中心提供的系列服务,将极大助力物流业及经贸发展,让更多商家找到投资及贸易机会,吸引更多的新加坡商家到中国投资兴业。

  “新加坡在国际金融服务方面具备优势,通过参与汇聚中心平台建设,可以带动更多东盟国家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林辉煌说。

  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执行主席、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声看好汇聚中心发展前景,他表示,汇聚中心将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参与东博会商家将拥有更大发展机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