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多地开行直达专列 集结物资驰援上海战疫
发表时间:2022-04-12 09:49: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螺蛳粉、砂糖、胡萝卜、甜玉米、荔浦芋头、西红柿、四季豆、沃柑……这是广西向上海捐献物资包里存放的物品。4月11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在南宁宣布,广西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车。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开行直达专列 集结物资驰援上海战疫

  中新社南宁4月11日电(林浩 陈沿佑 陈冠言)螺蛳粉、砂糖、胡萝卜、甜玉米、荔浦芋头、西红柿、四季豆、沃柑……这是广西向上海捐献物资包里存放的物品。

  4月11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在南宁宣布,广西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车。随后,4万份印着“桂沪一家亲,战疫心连心”字样的上述物资包,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奔上海市杨浦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在发车仪式上介绍,为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民众基本生活,了解到上海市的需求后,广西第一时间组织货源,仅用约10个小时,便完成物资采摘、检疫、集结、分拣、包装、装车工作。

 

  “此次捐赠的物资总计约280吨,按8种食物一箱的标准搭配打包,每份重量适中,既丰富了上海市民的餐桌,也减轻了志愿者分配工作的压力。”杨春庭说。

  为保证援沪物资专列安全正点发车,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在车辆调配、物资装载等各环节紧密协作,确保“优先消毒检验、优先卸车、优先装运”。

  上述物资将于50个小时后抵达上海,上海市商务委将跟踪物资发运、到站和分发等情况,确保配送到市民手中。

  当前,上海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打通物资供应堵点难点,中国多地铁路部门相继开行物资运输专列,支援上海战疫。其中,湖北武汉开行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口罩、隔离衣等疫情防护用品;江苏开行的“海安—上海”保供专列,实现从供货方到上海收货方“门对门”运输保障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