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梁振英林郑月娥线上出席“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4 16:55: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这是广西首次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

  视频:林郑月娥:“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活动凝聚正能量 为香港抗疫打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4月14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林浩)“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4日在广西南宁与香港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这是广西首次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更多香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广西壮族文化,推动香港和广西各领域合作深化。梁振英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广大香港市民坐高铁到广西旅游,体验螺蛳粉等美食文化,助力两地全方位交流。

  林郑月娥表示,此次活动介绍壮族的传统服饰、地道美食和手工技艺,让全港市民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族三月三”,将加深大家对多彩中华文化的认识,凝聚正能量。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介绍,“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也是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他表示,广西与港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播民族文化,推动桂港澳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推动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香港和澳门的朋友们,广西人民唱着山歌等你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希望,桂港澳加强文化和旅游交流,深化在艺术创作、文艺演出、旅游市场推广、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早日恢复和振兴。

  当天,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0条港澳青少年游学线路,覆盖广西14个地级市,为港澳青少年到广西游学提供专业指引。对此,知名演员、广西政协港澳委员王祖蓝当天呼吁,香港青少年多到广西走走,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

  据悉,“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节日民俗展演”“市民互动体验”“壮美广西美景进小区和港铁”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在香港举办,通过山歌对唱、抛绣球、竹竿舞等形式,吸引更多港澳民众疫情结束后到广西旅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