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出席中共二十大推荐提名人选: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占比超七成
发表时间:2022-04-19 09:42: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十二届三次全会新闻发布会18日披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经本次全会酝酿讨论,投票确定55名广西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中新网南宁4月18日电(记者 杨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十二届三次全会新闻发布会18日披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经本次全会酝酿讨论,投票确定55名广西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在会上介绍,此次全会决定于2022年4月21日至22日在南宁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在这次全会投票确定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础上,选举产生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据悉,中共二十大代表的产生程序,分为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选举等五个主要环节。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启动早、工作实、要求高、程序严、更规范。目前,已高质量完成前面四个环节的工作,严格按程序产生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莫诗浦介绍,此次广西的代表选举工作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挡在门外,确保人选政治上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方面,自治区党委深入进行组织发动,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代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据统计,全区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100%,党员参与率达99.15%。

  广西按照党中央要求,联系地方实际,注重从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中推荐,注重从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先进模范党员中推荐,注重把群众认可作为重要依据,留出足够的名额给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推荐提名人选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超过70%,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此外,广西还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宣传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把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自治区层面成立八个督导组,对各推荐提名单位进行实地督查,确保了风清气正。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一起关于代表推选工作的信访举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