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台“云端”棋赛鏖战半月平分秋色 两地棋手盼疫后面对面对弈
发表时间:2022-05-01 11:5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30日落下帷幕。两地棋手“云端”鏖战半月终于分出胜负,盼疫后面对面对弈。

  视频:两岸棋手联谊赛落幕 台棋手:盼率团访桂共叙情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4月30日电 (蒋雪林 王易)“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30日落下帷幕。两地棋手“云端”鏖战半月终于分出胜负,盼疫后面对面对弈。

  从4月16日开始,南宁和花莲两地棋手通过“云端”共进行了6轮团体赛。南宁队在象棋项目中保持稳定发挥,最后一轮与花莲队弈成6比6平局,最终以44比28的总积分胜出,获得冠军,花莲队获得亚军。围棋项目南宁队取得先手,但花莲队在第四、第五轮过后以32比28的总比分实现反超。最后一轮,两队六台对局弈成3比3,花莲队以38比34的总积分获得冠军,南宁队获得亚军。

  广西选手在比赛中。 王易 摄

  “围棋和象棋是提升思维能力的运动,它们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结晶,在对外传播中可彰显中华文化的智慧。”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辅导理事长伍晋居称,此次棋赛是两岸民众的友好互动,不仅提升了双方的棋艺水平,更增进了桂台情谊。未来他非常愿意带领台湾棋手赴广西与当地棋艺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广西象棋协会会长刘剑锋表示,双方棋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增进了友谊。希望花莲的朋友在合适的时候,到广西来做客,体验壮乡的民族美食和秀美风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办单位给获得连胜奖的选手颁奖。 蒋雪林 摄

  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湛建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棋手通过云端对弈,是疫情下两岸民众交流的一种新方式,也让两岸民众打破空间限制,形成常态化交流。

  花莲象棋队代表罗伟元说:“两岸一家亲、天涯若比邻。因棋缘让我们相聚在此,利用网络在‘空中’下棋,真是难能可贵的体验,在我们的棋艺人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象棋项目南宁队获得冠军。 蒋雪林 摄

  据悉,本次联谊赛由广西围棋协会、广西象棋协会和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