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高质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13 16:43: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将高质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合力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将高质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合力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3日表决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宋震寰介绍,《决定》共十一条,结合了广西各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的实际,对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与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和积极发展社会事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规定。把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作为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原则,更好地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利和利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称,《决定》还结合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民族工作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安边兴边固边等具体任务,突出了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面向东盟的开放优势、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朴实和谐的人文优势等特色。

  此外,《决定》还明确了办好“壮族三月三”等各民族共同参与的文化活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深化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建设、人大代表用好代表联络站、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内容。

  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翚永红称,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民宗委将夯实思想基础,通过发展民族乡村特色产业、补齐少数民族聚居区及边境地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筹建广西民族职业学院等夯实物质基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