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加强与东盟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合作
发表时间:2022-05-23 09:5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22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环境合作,完善边境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

  中新社南宁5月22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22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环境合作,完善边境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

  当天,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办,活动围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开展了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论坛。

  据了解,2005年,在亚行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大湄公河次区域核心环境计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规划(CEP-BCI)”一期项目开始实施,在广西实施中越跨境生物廊道规划项目;2014年,该项目二期启动建设。项目实施后成效显著。

  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杨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东黑冠长臂猿的栖息地——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越南高平省重庆县长臂猿保护区,为有效保护东黑冠长臂猿,从2011年至2021年,中越两国携手合作,东黑冠长臂猿栖息地获得有效修复,长臂猿种群数量有所增长,中国境内的东黑冠长臂猿达到5群33只,比2007年第一次中越联合大调查时增加了2群14只。

 

  据介绍,东黑冠长臂猿目前全球仅约140余只,属极度濒危灵长动物。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向论坛视频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乔展,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著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文石等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