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考考生规模达61万人 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发表时间:2022-06-05 10:54: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高考考生规模达61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突破44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统考人数连续7年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南宁6月4日电(林艳华 杨金娇)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6月4日介绍,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广西高考考生规模达61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突破44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统考人数连续7年再创历史新高。全区共设90个考区,90个保密室,283个考点,105个备用考点,18580个考场,980个备用隔离考场;组织考试工作人员4.1万余人。目前,广西今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据介绍,为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平安顺利,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

  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面,严格执行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政策,抓实抓细各项防疫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全区考生应考尽考,不因疫情风险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

  制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成立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项组考防疫措施,及时妥善处置高考突发事件;严格落实考点考场卫生管理,严格落实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由当地卫健部门派出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每个科目考试前,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消杀后进行通风;加强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专设备用隔离考场,供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异常的考生参加考试,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精准掌握滞留考生情况,目前已顺利完成滞留考生劝返工作。

  与此同时,全面加强考试组织管理,确保高考各环节绝对安全。

  开展全覆盖的考前准备工作综合检查;加强教育和培训力度,让考生充分认识违规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和“高考护航行动”,特别是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等。另外,全力保障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严防利用手机等无线电设备作弊,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多重手段,确保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严格落实各项考务措施。

  据介绍,广西各地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详细且具有操作性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多种场景应急演练,细化操作规程,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处理及时妥当。特别是进一步完善细化汛期高考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汛期高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和各类救援力量的储备,全力保障考生和参加组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