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强降雨“车轮战”致广西多条河流超警 西江流域成防洪重点
发表时间:2022-06-18 16:1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入汛以来先后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的广西,正在经历新一轮强降雨“车轮战”。17日17时,广西水文中心继续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当地多条河流将现超警洪水。广西将突出抓好西江流域性洪水防御。

  中新社南宁6月17日电 (杨陈 陈秋霞)入汛以来先后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的广西,正在经历新一轮强降雨“车轮战”。17日17时,广西水文中心继续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当地多条河流将现超警洪水。广西将突出抓好西江流域性洪水防御。

 

  根据预测,6月17~21日,广西迎来持续性大范围暴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大部100~200毫米,部分地区250~400毫米,局部600毫米以上。

  由于前期广西已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目前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大,新一轮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雨强度强、暴雨落区与前期高度重叠,中小河流域及流域性大洪水或特大洪水发生可能性大。特别是西江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或特大洪水,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西江位于珠江上游,是珠江流域的主要水系。入汛以来,西江沿线的广西贵港、梧州、来宾等地部分河段已多次出现超警洪水。

  目前,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西江流域性洪水防御、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排水防涝、重点风险隐患的安全管理和防灾避险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防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

  作为洪水防御的重点,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水利部门要加强西江流域江河的监测预报,早预警早防范,特别是对预报水位已经超警的河段,要加强对沿江堤防和低洼易洪易涝区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工程抢护,及时组织转移受洪水威胁的民众,确保防洪安全。

  截至17日15时,广西贺江、洛清江、西江中下游等13条河流、15个站仍超警0.05~2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9.84米,超警1.34米。

  广西水文中心17日17时预计,未来24小时,西江梧州城区河段将持续高水位运行,桂林、柳州、来宾、贺州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