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林漓江遇今年最大洪峰
发表时间:2022-06-21 1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0日晚,广西桂林漓江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水位达147.35米。这是今年以来漓江市区段最高水位,也是漓江本月第三次出现超警洪水。

  中新社桂林6月20日电(赵琳露 欧惠兰 蒋丰慧)6月20日晚,广西桂林漓江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水位达147.35米。这是今年以来漓江市区段最高水位,也是漓江本月第三次出现超警洪水。

  桂林水文中心发布信息显示,漓江桂林水文站于6月20日20时45分出现147.3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35米,相应流量3820立方米每秒,为5年一遇洪水。

  6月20日下午,广西桂林市,航拍的漓江虞山桥段。根据桂林水文中心发布信息,漓江桂林水文站于20日20时45分出现147.3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35米,为5年一遇洪水。(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发 杨宗盛 摄

  受低涡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7日至20日,桂林遭遇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大部150-250毫米。

  20日下午,在桂林市区解放桥滨江路,不断上涨的江水漫过路面,车辆已无法通行。在桂林象鼻山景区,岸边的亲水平台被淹,江水浑浊,位于漓江边的桂林城徽象鼻山,“象鼻子”几乎被洪水淹没,沿江的一楼商铺陷入一片“汪洋”之中。

  6月20日晚,广西桂林漓江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洪水漫上桂林市区解放桥滨江路。根据桂林水文中心发布信息,漓江桂林水文站于20日20时45分出现147.3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35米,为5年一遇洪水。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桂林象鼻山景区运营部副经理唐宇翔表示,象鼻山景区从6月18日晚开始实行封园管理,并对浸水区域断电保护,通知商铺提前转移物资。

  受洪水影响,6月19日起,位于漓江边的桂林伏波山景区、叠彩山景区、訾洲公园均暂停售票,实行封园管理;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取消了漓江和桃花江段的游览,仅保留四个内湖游览;漓江全线船舶、排筏实施封航管制。

  连日暴雨还导致桂林多地出现洪涝、民众被困的险情,当地消防、武警、公安等部门紧急投入抢险救援;部分国省干线公路交通中断,目前正在紧急抢通中。

  据桂林市气象部门预测,21日桂林仍有大雨、局部暴雨;22日,雨势稍缓,全市中雨、局部大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