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直击桂林持续强降雨:街道成“河” 多个景区封园
发表时间:2022-06-22 10:0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1日12时20分,桂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当天中午开始,持续强降雨导致桂林市区多处道路交通中断,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运营;多所小学紧急停课半天。

    图为桂林市区多地道路积水严重,民众出行受阻。 欧惠兰 摄
图为桂林市区多地道路积水严重,民众出行受阻。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6月21日电 题:直击桂林持续强降雨:街道成“河”多个景区封园

  作者 赵琳露 欧惠兰

  6月21日,广西桂林市强降雨持续,市区多地道路积水严重,街道成“河”。

  21日12时20分,桂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当天中午开始,持续强降雨导致桂林市区多处道路交通中断,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运营;多所小学紧急停课半天。

  当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桂林市环城北二路桂花园路口看到,该处道路积水严重,水深处已没过膝盖,不少民众提着鞋子,涉水前行。附近一家中学门口,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比平时增多,一些家长还为孩子准备了雨鞋。

图为桂林七星景区门口,街道成“河”。 欧惠兰 摄
图为桂林七星景区门口,街道成“河”。 欧惠兰 摄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为确保游览安全,桂林象鼻山景区、七星景区、伏波山景区、叠彩山景区等多个景区当天发布封园管理公告,暂停对外开放。漓江全线船舶、排筏19日起已实施封航管制,桂林海事局目前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蚂蟥洲是漓江较大的江心洲,连日来不断上涨的洪水也漫上了洲岛。岛上居民李翠珍一家四人在20日下午已转移上岸。李翠珍说,她家房子一楼已进水,洪水还冲断了蚂蟥洲部分出行的浮桥。在55岁的李翠珍记忆里,漓江涨这么大的洪水很少见。

图为桂林市区多地路段积水严重,民众涉水前行。 欧惠兰 摄
图为桂林市区多地路段积水严重,民众涉水前行。 欧惠兰 摄

  截至目前,位于漓江上的蚂蟥洲、大洲岛上近两百名居民在当地政府安排下,已转移上岸避险。

  今年入汛以来,桂林市强降雨天气频繁。此轮强降雨自6月17日开始,桂林多条河流出现反复超警水位。其中,湘江全州水文站出现153.4米的洪峰水位,超警2.9米,为接近20年一遇洪水;漓江支流灵河灵渠水文站出现了1956年建站以来实测最大洪水。

  桂林水文中心21日14时已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提请象鼻山景区、冠岩景区、杨堤乡码头、阳朔西街等沿河低洼地带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图为6月21日下午,桂林市解放桥滨江路段。 周利朔 摄
图为6月21日下午,桂林市解放桥滨江路段。 周利朔 摄

  据桂林水文中心实时监测:6月21日20时,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147.57米,超警戒水位1.57米,水势涨,流量4040立方米每秒。预计21日24时前后,漓江桂林水文站将出现148.0米(警戒水位146.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据桂林市气象局提供数据显示,6月16日20时至21日8时,桂林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有23站,超过600毫米的有4站。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临桂宛田气象观测站,降雨量为739.2毫米。

不断上涨的洪水漫上桂林市区解放桥滨江路。 周利朔 摄
不断上涨的洪水漫上桂林市区解放桥滨江路。 周利朔 摄

  桂林市气象部门预测,今晚到明天,桂林有阵雨、局部大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