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梁振英冀桂港携手共拓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2-06-23 17:1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3日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经营腹地、拓展东盟市场的纽带,广西可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优势,联合香港工商界深化与东盟及其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合作。

  中新社南宁6月23日电 (黄令妍)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3日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经营腹地、拓展东盟市场的纽带,广西可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优势,联合香港工商界深化与东盟及其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合作。

 

  当天,“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银企协作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广西南宁、香港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梁振英做视频致辞。

  梁振英指出,香港回归25年来,广西与香港一直保持密切交往与沟通,两地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香港连续多年是广西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目前有超过7500家港资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

  梁振英说,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门户,香港金融、贸易、物流、航运、专业服务、风险管理行业与国际接轨,拥有环球营商网络和专业人才。香港可以提升作为广西“走出去”的“超级联系人”作用,与广西并船出海,携手开拓海外市场。

  当前,广西正在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南宁设立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梁振英建议,以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为重点,桂港可携手推动与东盟国家金融机构互设、资金互补、货币互兑,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便利化。

  广西北部湾港吞吐量稳步增长,逐步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梁振英表示,北部湾港与香港开展了密切合作,业务增长迅速。他鼓励桂港两地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

  近期,广西官方与中银香港签署备忘录,在香港共同成立海外招商联络处。梁振英称,该联络处可进一步建立港商、港企服务常态化机制,将服务延伸到在香港的外国商会,拓宽外商投资开放领域,深化跨境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