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05 09:5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青春携手共向未来”——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300余名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视频:300余名中国和东盟青年共话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7月4日电 (陈秋霞)“青春携手共向未来”——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300余名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图为参会嘉宾和中国东盟青年代表合影。 陈秋霞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孙晋、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缅甸联邦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6名中国东盟青年代表获授“广西故事青年讲述官”称号。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孙晋在致辞中表示,青年间的人文交流互鉴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朋友们传承友谊、共同发展、务实合作,为推动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来自中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国家的青年代表以国际抗疫合作、文化交流、见证乡村振兴、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亲历的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共赢、守望相助、包容互鉴的生动故事。

  图为马来西亚籍教师陈永馨演唱歌曲。 陈秋霞 摄

  其中,中国援助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艾翔分享了他赴柬埔寨开展抗疫援助的故事,广西艺术学院越南籍留学生武明英分享了她在桂学艺期间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参与广西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广西医科大学缅甸籍应届毕业生蔺英振讲述了他在桂10年的留学时光,广西艺术学院泰国籍教师周妹仔分享了她参与推动中泰文化交流的故事,广西民族大学老挝籍留学生杜凯康讲述了中老铁路开通带给两国民众生活的新变化。

  图为文艺表演。 陈秋霞 摄

  活动中,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代表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成果,其中马来西亚籍教师陈永馨演唱了马来西亚歌曲《Gemilang》(译为《辉煌》)。师生们还表演了《迎客来》《碧海丝路情谊长》《一起向未来》等节目,奏响中国与东盟共建“五个家园”、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山海和歌。

  本次活动还授予6名中国东盟青年代表“广西故事青年讲述官”称号,旨在引领更多中国东盟青年努力做中国—东盟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地区和平的守护者、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在推动中国东盟友好交往进程中,客观真实地讲好广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故事,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