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香港优质“正”印助广西特色产品行销全球
发表时间:2022-07-10 15:44: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后,我们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升级,获得国际高端市场消费者信赖,袋装螺蛳粉已远销到美国、阿根廷、香港等国家和地区。”7月10日,广西家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雪昌对记者说。

  中新社南宁7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后,我们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升级,获得国际高端市场消费者信赖,袋装螺蛳粉已远销到美国、阿根廷、香港等国家和地区。”7月10日,广西家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雪昌对记者说。

 

  广西家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首家推出预包装螺蛳粉产品的企业,为开拓海外市场,该公司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申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推进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达到不同国家出口市场的准入条件,业务不断扩张。

  和谭雪昌相似,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剑欢也享受到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带来的好处。今年5月份以来,该公司每天发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水牛奶产品数量保持在约11万件。

  韦剑欢说,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后,公司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不断迭代升级水牛奶产品。在线上直播间,很多消费者只要看到“正”印标识,就纷纷下单购买。

  2019年到2021年,百菲乳业销售额从2.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14.6亿,预计今年将突破20亿元,其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订单占比约三分之二。

  如今,对广西企业来说,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意味着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方便企业申报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合作共建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共同建设运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香港绿色标志认证、香港安全标志认证等一系列国际实验室,实现桂港两地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互认。

  “以前,申请国际化检测认证需送样到广西之外,等待3个多月才能拿到证书,现在把样品送到南宁,只要符合条件,15天就能拿到证书。”广西轩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晋平表示,桂港数据互认实验室大大降低了产品转型中高端的成本。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2018年以来,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聚焦大米、矿泉水、六堡茶、茉莉花茶、螺蛳粉等广西优势特色产品,累计帮扶广西416家企业获得香港高端品质认证证书,459款产品进入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经济效益超100亿元,探索出一条通过国际认证打破壁垒,助推“桂品”行销全球的新路径。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今后,广西将继续深化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合作,为更多食品、农产品、建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企业服务,助力开拓国际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