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台“云端”举办弹弓交流赛 傅崐萁出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0 15:46: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9日,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弹弓交流赛以线上方式,分别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和台湾花莲县德兴运动场同步进行。

  中新社南宁7月9日电 (蒋雪林 许耀艺)7月9日,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弹弓交流赛以线上方式,分别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和台湾花莲县德兴运动场同步进行。

  活动吸引两岸弹弓爱好者约200人参与。桂台两地通过选拔,各由8名选手组成团队,通过线上逐个进行竞赛,以各队比赛选手成绩总和决出冠亚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西南宁队以111分成绩获得冠军,台湾花莲队以75分成绩获得亚军。

  广西民俗文化协会会长王顺维在开幕式上表示,广西与台湾交流密切,近年虽因疫情无法见面交流,但创新采用线上交流,展现了两地乡亲渴盼交往迫切心情,也展现了两地乡亲破除障碍的聪明才智。

  他希望桂台同胞共同提升民俗运动竞技水平,深化拓展民俗文化交流领域,不断增进两地民族情感情谊,携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花莲县前县长傅崐萁现身花莲开幕式并表示,很高兴能与众多运动爱好者齐聚“桂花杯”弹弓交流赛,也跃跃欲试地要下场试试身手。“桂花”飘香两岸,两地交流曾达到了一个非常密切的高峰,现在虽受疫情影响,但未来一定还会持续推进两岸的和平发展与交流,花莲乡亲热情地欢迎广西好朋友再来交流。

  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尚典表示,弹弓运动男女老少皆宜,在台湾逐渐兴起,特别在花莲县蔚然成风,而广西弹弓技艺的传承更是早已开展。因此,协会代表台湾乡亲邀请广西乡亲开展此次交流赛,旨在加强弹弓技术交流,巩固民众团结情谊,促进两岸深度交流。疫情阻挡不了两岸期盼交流的意愿,更阻挡不了对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林琮翰发来视频祝贺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不管疫情如何紧张,不管环境如何恶劣,中华儿女的感情不能断,两岸的交流跟认识也不能减少。”

  据介绍,弹弓运动集健身性、竞赛性、娱乐性于一身,已成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表演项目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