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港澳三地青少年广西考察交流 探寻融合发展机遇
发表时间:2022-07-13 10:17: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计划”广西特色考察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

  中新社南宁7月12日电 (记者 林浩)“希望桂港澳三地青少年在考察交流中用心体验广西特色民族文化,开阔眼界,增进友谊,扩大‘朋友圈’,今后结合自身优势,更好把握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12日说。

  当天,2022年“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计划”广西特色考察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中医药大学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香港商会、南宁港澳同胞联谊会协办。未来5天,70名来自桂港澳三地的青年学生将走进广西百色、河池等革命老区,深入了解广西历史,体验民族文化,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王卓然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表示,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具备更好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良好条件,希望桂港澳三地青少年加深相互了解,寻找合作机会,在实现自身价值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文化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希望,港澳青少年传承爱国爱港爱澳精神,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担当起推动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同时,多为广西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助推桂港澳交往合作迈上新台阶。

  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的香港青年黄炽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他告诉记者,在广西的学习经历让自己体会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并学会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我希望在本次活动中更深入了解广西,今后,和朋友们一道,发挥所长,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发展空间与展示舞台,成为桂港澳交流的桥梁。”黄炽昌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