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将全面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汇聚建设壮美广西磅礴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08 10:27: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对标看齐、真抓实干,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发展壮大广西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开创广西统战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新网南宁9月8日电 (记者 龙土有 林浩)9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对标看齐、真抓实干,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发展壮大广西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开创广西统战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和方式方法,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宁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统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踏步迈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发展广西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广西实际,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网络统战工作等,把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引领他们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共同为壮乡发展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宁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广西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形成做好统战工作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蓝天立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广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广西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心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团结之责,坚决落实担当之要,奋力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文章,不断推动新时代广西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