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增长逾4倍 推动一批险资医养项目落地
发表时间:2022-09-27 09:37: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26日介绍,广西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由2020年初的53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2686.09亿元,增长了4.07倍。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文茜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文茜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6日电(张文茜)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新鸿26日介绍,广西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由2020年初的53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2686.09亿元,增长了4.07倍。

  当天,广西保险资金扩大使用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樊新鸿表示,2020年以来,广西采取建立矩阵式项目管理机制、搭建“险资入桂”对接平台、构建“险资入桂”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推动“险资入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广西“险资入桂”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广西出台《广西保险资金扩大使用三年攻坚计划(2021—2023年)》《2022年险资入桂行动方案》,对“险资入桂”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并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出台《广西重大保险创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对通过评审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项目给予一年至三年创新保护期,对通过评审立项的保险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费用补助。

  同时,出台《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若干措施》,对用于广西区内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养老社区、医疗机构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保险资金,给予投融资双方各0.5个百分点的奖补。截至目前,已兑现奖补共计2391.5万元,2022年第一批险资运用奖补兑现工作正在进行中。

 

  医疗健康养老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广西银保监局多举措推动“险资入桂”服务广西医疗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助力广西“保险+医养”重大项目落地。目前,一系列险资医养项目持续落地广西:泰康之家·桂园长寿社区项目一期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园运行;合众人寿的合众优年生活(南宁)养老社区项目一期已经投入运营,项目二期在持续建设中。

  此外,前海人寿的南宁康养社区、中国太平保险投资的医养社区“太平健康小镇”、中国人寿推动建设的医疗康养保险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持续推进。这一系列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改善和丰富广西医养服务供给,推动广西医疗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