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0 09:3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00多名企业代表、青年创客、青年才俊等通过线下和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论坛,围绕两岸青创和融合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互学互鉴。

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翟李强 摄
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1月9日电 (翟李强)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00多名企业代表、青年创客、青年才俊等通过线下和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论坛,围绕两岸青创和融合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互学互鉴。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和广西海外联谊会承办。

  据了解,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从2010年举办以来,促成了“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两岸文创人才服务基地”“华灿工场”等知名青创平台的建立,并衍生出“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台湾青年暑期实习活动”等知名青创品牌,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 翟李强 摄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 翟李强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始终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认同,汇聚青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已经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祖国大陆全面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发展前景必将更加光明、发展空间必将更加广阔。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抓住机遇,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聚同化异、携手打拼,积极投身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

  台湾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刘际康表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为两岸青年提供了拥有丰富资源的平台,让两岸青年扩大与深化交流和发展。当前大陆持续打造适合投资创业的环境,具备健全的商业平台、广大的资本市场和创意,并且提供各种政策支持与扶持,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圆梦,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应该要好好把握发展潮流,实现和享受创业的硕果。

图为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分享经验。 翟李强 摄
图为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分享经验。 翟李强 摄

  以广西为例,作为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先行省份之一,2005年以来,广西与台湾的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愈加密切。广西先后出台了“80条措施”“30条措施”等政策,切实保障台湾同胞在桂的利益福祉,共享发展机遇。

  据了解,目前,广西共有4个国家级涉台园区、基地,5个自治区级对台交流基地,9个桂台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广西连续19年组织台商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连续举办17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8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等,桂台两地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青年发展协会理事长曾文培表示,两岸同源同宗,是同一血脉的一家人,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是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环节,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