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代表考察广西贵港 冀扩大新能源车产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2-11-24 16:47: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多年来泰国和广西的双边贸易显著增长,广西贵港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迅速,泰国希望扩大与广西在这方面的合作。

图为考察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图为考察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中新网贵港11月24日电 (黄令妍)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多年来泰国和广西的双边贸易显著增长,广西贵港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迅速,泰国希望扩大与广西在这方面的合作。

  11月22日至24日,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代表走进广西贵港,出席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推介会、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开幕式,并实地考察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广西工厂、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等重点园区及企业,近距离感受贵港经济发展成就。

  此次“2022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走进贵港”活动由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贵港市人民政府、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贵港市工作队共同主办。泰国、缅甸、越南、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参与考察。

  贵港是珠江—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贵港现代林木、纺织服装、新能源车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港产城融合先行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全面加速建设,对外开放优势凸显。

图为考察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图为考察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近年来,贵港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通过在东博会上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会期举办中国—东盟(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向国内外积极推介贵港新能源车产业优势,为“贵港牌”新能源车拓宽了销路、挖掘了商机。

  在11月23日举行的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推介会上,考察团代表与贵港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对话,积极探讨合作商机。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指出,东博会秘书处将进一步支持贵港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产业通过东博会扩大国际影响力,服务贵港新能源车“走出去”,服务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等产业合作平台,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要投资落地见效。

  贵港市市长朱会东在会见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官员时表示,贵港将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市场的新能源电动车、预制菜、智能家居等生产基地,深化与东盟各国务实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