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移动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01-27 15:5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5日,广西移动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渠道资源、积分兑换、联合营销、支付业务、大数据、智慧油站和基础通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5G网络规划、5G基站建设、5G行业应用、5G产品开发,并借助双方技术和资源领先优势,助力推动自治区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主要目标,强强携手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申蓓)1月25日,广西移动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渠道资源、积分兑换、联合营销、支付业务、大数据、智慧油站和基础通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5G网络规划、5G基站建设、5G行业应用、5G产品开发,并借助双方技术和资源领先优势,助力推动自治区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主要目标,强强携手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据了解,广西移动作为区内客户规模、网络规模、收入规模最大的主导通信运营商,一直全力支持广西信息产业发展和数字广西建设,积极推进全区5G精品网络建设,率先实现十四个地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和5G SA独立组网并具备商用能力,“南宁5G精品网” 综合质量入选中国移动集团公司5G十大标杆城市,5G+在14个重点行业100个应用场景推广并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区内“网络覆盖面广、服务功能齐全、物流运输管道化、经营交易电子化、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现代化企业,是服务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企业代表。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的关键时期,双方合作拥有广阔前景。广西移动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同属中央驻桂企业,在“数字广西”建设的重大机遇下,双方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更宏大的布局、更广阔的视野、更灵活的策略、更有力的措施,在原有的专线业务、云业务及物联网等基础通信业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全面合作,这是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 更是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崭新局面。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将借助广西移动在5G应用、人工智能、新计算等信息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优势,全面落实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新要求,加快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新网络,把“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广西移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做数智化转型一流运营标杆,数字广西建设领军者”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源、品牌、技术、网络、渠道、平台和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快5G、物联网、大数据、Smart OTN政企专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生产管理各领域的应用拓展,共赢发展,共同加快落实数字广西建设战略部署,共同为“壮美广西”建设勇担央企责任、贡献央企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