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中石油开放日活动走进南宁 探秘“一滴成品油”的旅程
发表时间:2021-06-25 14:4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中央驻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0余家媒体记者、客户代表、学生代表、员工亲属代表约40人,走进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以及加油站,通过云上视频参观、现场走访体验等方式,近距离探秘石油文化,了解放心石油、责任石油、便捷石油和绿色石油的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王剑英 俞靖)“石油工人心向党——为建设壮美广西加好油”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25日在广西南宁市启动。来自中央驻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0余家媒体记者、客户代表、学生代表、员工亲属代表约40人,走进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以及加油站,通过云上视频参观、现场走访体验等方式,近距离探秘石油文化,了解放心石油、责任石油、便捷石油和绿色石油的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

图为开放日活动现场。吕述鹏 摄

  图为开放日活动现场。吕述鹏 摄

  活动上,主办方向参观者们展示了中国石油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推出的“螺香好客”螺蛳粉、“壮乡桂品”海鸭蛋等热销壮乡特产商品,并依托上线壮乡产品初衷、讲述商品背后助力壮乡民众脱贫增收的故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中国石油大企业的帮助,让东里村群众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河池东兰县东里村党支部书记龙于莲活动现场说。

  入桂20年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不忘乡梓,与自治区9个贫困村结下了“脱贫缘”。在过去的五年,广西销售先后选派11名优秀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或扶贫工作队员,投入专项帮扶资金上百万元,升级贫困村基础设施,帮扶起养殖业、加工业等16个产业项目。2020年,9个对口贫困村如期实现全部脱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石油进入广西成品油市场的第20个年头。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始终旗帜鲜明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塑造一支注重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铁人式员工队伍。

图为加油站工作人员直播推介助农产品。 李庆璇 摄

  图为加油站工作人员直播推介助农产品。 李庆璇 摄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党委率领所属19个党委、100个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源动力,一举甩掉连续三年亏损的“困难户”帽子,有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当天上午11点,媒体记者和消费者、合作单位代表来到位于南宁市云景路的金凤加油站,零距离探秘一滴油从运输、销售一条产业链的全过程。

  在加油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油品安全环保、油品接卸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普及“看、闻、摇、摸”四步法快速辨别油品质量小技巧及日常用油注意事项。加油机前,自治区计量院专家当场检测油枪、展示计量检测结果,展示中国石油全流程管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好油、优质服务的央企品质。

图为中石油广西销售加油站工作人员向公众普及“看、闻、摇、摸”四步法快速辨别油品质量小技巧。 李庆璇  摄

  图为中石油广西销售加油站工作人员向公众普及“看、闻、摇、摸”四步法快速辨别油品质量小技巧。 李庆璇 摄

  “加油不排队、付款不下车,3分钟完成加油全过程,加油站服务越来越便捷了!”加油站经理江兰清现场演示利用中石油中油E站APP实现加油不下车的快捷服务,为消费者节省时间。

  近年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所属500座加油站由单一加油模式发展为“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的加油站3.0时代,到站客户基本实现了加油付款不下车、生鲜水果一站购、油站网购快送货、享受洗车保养一条龙的快捷服务。中国石油加油站正在成为周围居民和进站客户的综合休闲服务驿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