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九叶青花椒广西大学直播推广及现场售卖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8 10:3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帮助广西大学定点帮扶的那坡县永靖村推广今年第一批收获的鲜青花椒,广西大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海珠老师带领的师生共创团队策划了此次“椒”个朋友,加点味道——永靖村九叶青花椒广西大学直播推广及现场售卖活动,获得了广西大学组织部和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 肖语语 程博)“‘椒’个朋友,加点味道!永靖九叶青花椒,椒麻鲜香,不容错过。”近日,在广西大学6A小广场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和教职工驻足围观。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供图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为帮助广西大学定点帮扶的那坡县永靖村推广今年第一批收获的鲜青花椒,广西大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海珠老师带领的师生共创团队策划了此次“椒”个朋友,加点味道——永靖村九叶青花椒广西大学直播推广及现场售卖活动,获得了广西大学组织部和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来到直播间的嘉宾,有专程从那坡县赶来参加这次直播活动的、广西大学派驻城厢镇永靖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的范润华老师和永靖村副主任李钊志。通过他们与主播的互动得知,永靖村 “山即是地,地即是山”的农业生产条件,以及当地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特征,让村里生产的九叶青花椒更具清香、味纯之特色,成就了花椒中的上佳之品。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供图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此外,范润华还向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介绍,永靖村花椒产业2019年开始种植,共发展了80亩村集体经济和60亩农户承包种植,亩产200斤。在脱贫攻坚阶段扶持的花椒产业,在乡村振兴开启之年喜获丰收,按今年的收成预计,除去成本可给村集体经济带来10万元收益。永靖村花椒种植起到了示范作用,那坡县已初步同意推广花椒种植。

  除介绍产品特色与种植背景外,后勤团队还在直播现场以永靖花椒为主要辅料,烹饪了几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如椒麻鸡翅尖与椒香鱼片等,吸引路过的老师同学纷纷前来品尝,并对永靖花椒赞不绝口。为本次直播活动烹饪的大厨也向观众介绍了青花椒在烹饪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并表示与普通花椒相比,永靖花椒更能够提升食物的鲜味,令人食欲大发。

  本次直播活动由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黄海珠副教授带领本硕学生承接,其中负责活动策划的19专硕肖语语、主播18播音主持的韦明珠均参与了那坡县念头村大米直播活动以及那坡达腊村的跳弓节直播活动。以专业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校广告系师生一直以来身体力行。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供图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19本科生李靖龙全程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筹备。他表示:“这次直播活动对于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具有很大帮助,既响应了乡村振兴的政策,也增强了我们这些青年的实践经验,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

  2020年,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黄海珠老师牵头,组建起一支由本、硕学生参与的师生共创团队,对接学校农业农村直播业务,先后服务于那坡县念头村大米推广销售和那坡县达腊村跳弓节文旅推广项目,倾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