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桂林全州县用好抽检利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7-24 17:0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近日,桂林市全州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级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样任务要求,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抽检。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花生油抽样。奉小茹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奉小茹)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近日,桂林市全州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级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样任务要求,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抽检。

  食品安全工作历来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此次抽检工作主要围绕全州县辖区内城中市场、东门市场、江南市场、湘山小筑等集中交易市场及全县餐饮单位开展,监测范围包括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中的重点食品、农产品等。抽检品种涵盖大米、花生油、蔬菜、水果、畜禽肉类、汤汁类等市场销售的34大类食品,共计抽检287批次,检验项目主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食品质量安全的总体情况,而且能有效的促进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顺利进行。下一步,全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依法予以查处,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