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果中“桂”族烟台苹果千里“走”南宁
发表时间:2021-09-12 11:2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被誉为果中“桂”族的烟台苹果不远千里,从山东半岛北麓的烟台市来到广西首府南宁,为广大市民和经销商带来舌尖上的“意外惊喜”。

烟台苹果精准营销推介活动现场。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烟台苹果精准营销推介活动现场。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 (孙宗顺 种垚)9月11日,被誉为果中“桂”族的烟台苹果不远千里,从山东半岛北麓的烟台市来到广西首府南宁,为广大市民和经销商带来舌尖上的“意外惊喜”。

  当天,山东省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相关精准营销推介活动,盛邀广大南宁果品经销商参加将于9月23日-26日在烟台举办的探园之旅,携手再创烟台和南宁交流合作的新机遇。

  推介活动会上,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介绍,烟台苹果有150年栽培史,是中国现代苹果发源地,获批创建国家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烟台苹果”品牌价值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在全国全省果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烟台苹果监测合格率均达到100%。伴随着标准化、品牌化的提升,烟台苹果正引领全国苹果产业阔步前行。

  目前,烟台苹果正经历一次产业革命,其中核心便是苹果产业的“芯片”——品种。面对苹果品种相对单一、红富士种植面积一度超过80%的现状,烟台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合理配比早中晚、红黄绿的品种组合,加快推动苹果产业从“一枝独大”到“百花齐放”转变。

  2020年,烟台市政府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021年,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31日以整月制形式举办。

  根据烟台市近期目标,到2022年,烟台市苹果种植面积保持在280万亩左右,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地位,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

  长期经销烟台苹果的广西庞三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林说,此次烟台苹果推介活动走进南宁并参展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面展示烟台苹果产业的亮点和特色,凸显出烟台种类丰富的果品资源和发达的深加工产业优势。用烟台苹果制作的果醋、果酒、果胶、苹果脆片等多种果业加工品,也深得市民青睐。

  广西南宁廖郁南北水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郁从事烟台苹果经销13年,他介绍,烟台苹果口感优、口碑好,按照往年销量,每年销量约1-2万吨。同样,廖郁对烟台苹果新一年的营销动态充满期待,“下个月,过完中秋节就去烟台,实地走访果园,看一下品质。”

  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表示,南宁是烟台苹果的主销地,也是水果交易的国际性大平台。立足南宁就可进军东南亚市场。包括烟台苹果在内的烟台品牌农产品扎根南宁,必将大有可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