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点亮梦想”火箭科研营让孩子成为小小火箭设计师
发表时间:2021-11-23 18:1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麦当劳×中国探月“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在南宁市北斗放开实验室正式开营。中国探月火箭专家现场揭秘火箭设计原理,指导青少年制作并发射气压式喷水火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王月智)近日,麦当劳×中国探月“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在南宁市北斗放开实验室正式开营。中国探月火箭专家现场揭秘火箭设计原理,指导青少年制作并发射气压式喷水火箭。未来一个月内,“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还将陆续走进福州、广州、厦门、苏州等十二个城市,纵深渗透全国普及航天教育,让六百多位少年儿童亲身领略中国航天大年。

  据悉,“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以“航天梦·少年梦”为主题, 旨在启迪青少年探索宇宙的好奇心,传承几代中国人的航天梦。

孩子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制作的喷水火箭。王月智 摄

  孩子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制作的喷水火箭。王月智 摄

  在活动中,中国探月火箭专家与未来的“小小火箭设计师”完成了一次生动的专业课:专家耐心讲解了火箭发射的基本原理,并且启发孩子们亲手绘制出了火箭设计草图,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其中。同时,在专业的现场指导下,孩子还制作完成了中国探月定制气压式喷水火箭,在满怀期待中,孩子们在火箭专家的分步指示下,把制作完成的喷水火箭固定到发射架。随着调整,充气,发射!一支支充满童真童趣的喷水火箭,带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窜上蓝天,随之一起高飞的还有青葱少年的缤纷航天梦。

图为孩子在制作发射火箭。王月智 摄

  图为孩子在制作发射火箭。王月智 摄

  培养“摘星少年”,普及航天教育,不仅是为中国航天事业储备未来力量,更是为实现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中国探月认为,今天孩子们有探索宇宙的兴趣,明天他们就有走向太空的勇气。麦当劳同样相信,孩子的梦想承载着无限的想象力,通过“点亮梦想”活动平台可以让“孩子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2020年,麦当劳与中国探月首次携手,让载有上万幅孩子画作的梦想芯片,跟随“嫦娥五号”一起造访月球,实现了孩子们“去月球开画展”的航天梦想。2021年,双方再度合作启蒙少年航天教育,从“敢梦敢想”全面升级到“敢梦敢想敢为”,鼓励孩子不仅要大胆做梦,更要自由表达、勇敢实践。

图为活动现场。 王月智 摄

  图为活动现场。 王月智 摄

  此外,在活动中荣获优秀火箭创意作品的小小设计师在11月将有机会受邀前往国家火箭发射中心,现场见证火箭发射过程,亲身经历中国航天史的里程碑事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