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消费活力持续激发
发表时间:2021-12-14 13:29:2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活动期间,南宁市商务局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不断向市民及游客提供各种优惠商品、优质服务和惊喜,推动南宁市消费市场扩大、拉动内需,引领南宁购物新风尚。全市商贸企业围绕“首店”、百货、汽车、家电、餐饮、电商等消费领域开展了100余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各大商贸企业拿出千余个品牌献上“促销大餐”,持续打响“南宁欢乐消费季”品牌。

  10月以来,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的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

  活动期间,南宁市商务局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不断向市民及游客提供各种优惠商品、优质服务和惊喜,推动南宁市消费市场扩大、拉动内需,引领南宁购物新风尚。全市商贸企业围绕“首店”、百货、汽车、家电、餐饮、电商等消费领域开展了100余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各大商贸企业拿出千余个品牌献上“促销大餐”,持续打响“南宁欢乐消费季”品牌。

  “首店经济”走红 成消费增长新动力

  今年,首府“首店经济”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不同类别的“首店”落地,为消费市场注入更多活力,也成为今年“南宁欢乐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京东华南首家城市旗舰店、广西首个宜家商场、广西首个欧式奥莱小镇首创奥特莱斯等,联动各大商场开展满减、抽奖、送券等促消费活动,为市民消费增添新动力,“首店经济”成为拉动首府消费的新引擎。

  今年国庆期间,南宁首创奥特莱斯推出“首创奥莱14城国庆嗨购7天乐”,据统计,9月19日至10月16日累计客流量超115万人次,完成销售额1亿元,客流量和销售额在全国各首创奥特莱斯中均名列前茅;宜家南宁商场推出焕新家装季、“双11”冬季大减价等系列活动,自开业以来,访客人数达到预期值的1.5倍,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会员人数突破30万人;京东电器南宁城市旗舰店推出线下“京东狂欢购·大牌日”“双11”提前抢购活动,活动期间到店客流量突破26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客流量和销售额在全连锁同类型门店均排名第一,其中10月销售额达成率超预期170.3%。

  刚刚开业不久的万象汇,有75%的品牌为区域首进,在活动期间成为市民逛五象新区新的打卡点之一;万象城里近1000平方米大广西独家LV门店、广西首店金牌外婆家在活动期间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消费;南宁百货大楼推出玉兰油小红瓶广西首展、南宁百盛推出宝格丽系列香水快闪店,都成为国庆假期市民纷纷打卡的活动之一。

  多种促销推动 商家和消费者“双赢”

  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恰逢国庆、“双11”、年终大促等消费节点,主办方联动商家,发挥重点商圈商街作用,开展多元化、特色化消费等假日主题活动,为释放消费潜力、提高生活品质营造浓厚氛围,在稳增长扩内需的同时,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为了激发消费热情,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第三季推出了“欢乐购物开心抽奖”消费抽奖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电视机、电压力锅、电磁炉、电风扇等上千份奖品。截至10月31日,全部奖项均已抽出。此外,国美电器、广西苏宁易购、南百家电均推出百万补贴让利活动,带动了家电消费热潮。据统计,国庆期间,国美电器整体销售同比增长5%,南百家电销售同比增长9.8%。

  11月开始,南宁市商务局推出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对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家电实行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最高补贴500元。广西苏宁易购、南百家电、国美电器等商家均参与了此次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推出“双11”、周年庆、超级店庆及超级福利日活动,商家优惠让利叠加政府以旧换新补贴进一步推动家电市场消费增长。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21第十一届广西汽车交易会暨广西新能源&智能汽车展,现场有近80个主流汽车品牌800余款车型供市民挑选,让利千万优惠,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共成交汽车3287辆,金额约4.9亿元,成交量同比增加5.75%。

  全面宣传覆盖 首府消费市场不断升温

  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通过《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南宁广播电视台持续聚焦主要活动,进一步打响“南宁欢乐消费季”品牌。据统计,今年消费季通过微博、微信以及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活动内容,累计曝光量达1000万+,微博话题营销#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800万+阅读量。开展官方直播活动16场,累计观看人数达879.8万次。在抖音开设“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留邕消费”“在南宁嗨购”等话题,累计阅读量为1200万+。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首府消费市场不断升温,特别是餐饮消费呈现快速回暖态势。蛙小侠航洋店在国庆节当天创下了开店以来最好业绩;江南万达的营业额同样刷新了历史纪录;肯德基推出“宝藏中国味”新品,必胜客推出“十一”黄金周航天季活动,麦当劳推出会员专享超值活动,桂二老坛酸菜鱼相继推出了菜品6.8折、7.8折活动,国庆期间各门店营业额平均增长50%左右。据统计,国庆期间,我市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0.29%。

  电商方面,酒小二通过开展“919叫酒节”,推出百万元补贴、“爱别等酒别迟”重阳节活动、“11·11”幸运1+1下单抽好礼活动等,在9月19日至10月31日期间实现销售额1.1亿元,同比增长150%以上。(记者胡光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