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书写高质量发展“石油答卷”
发表时间:2022-01-08 11:5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准确把握广西区域发展新机遇,交出年度成品油销量同比增长22%、非油收入同比增长60%、实现净利润超1亿元的优秀“石油答卷”,不仅走出连续三年亏损的效益困局,还为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王浩 王剑英)2021年,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准确把握广西区域发展新机遇,交出年度成品油销量同比增长22%、非油收入同比增长60%、实现净利润超1亿元的优秀“石油答卷”,不仅走出连续三年亏损的效益困局,还为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纷繁复杂的销售形势,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紧扣公司打赢提质增效“六大翻身仗”的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思想铸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将其作为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磨刀石”和“动力源”,突出惠及群众深化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担当作为推动全员围绕主责主业深化岗位实践,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爱油爱企”的热情,全区16家二级党委和100个基层党支部化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讲格局、讲担当、讲情怀”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强音。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抓住广西“金不换”的区位发展优势,主动深入市场“腹地”,积极拓展客户资源。一方面坚持理性营销、精细营销,变保市场份额为主动拓市上量。健全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的运行机制,以市场开发责任制为抓手,盯死看牢全区重点项目,网格化摸排客户,做到不遗留一个客户、不放弃每一个成交机会。围绕精准施策、油非互动、增值服务等组合策略,用活一站一策、一客一议。依托企地合作、异业营销联盟,精心办好自治区“三三消费节”、温暖回家路、唤醒城市曙光等系列活动。打通异业电子券渠道和智慧支付方式,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另一方面,坚持创新营销、线上营销,为客户美好生活赋新能。该公司紧密围绕“人•车•生活”多元化需求,结合52周生活行事历,在加油站月月开展家电节、牛奶节等“大促活动”,为客户创造便捷美好生活。创新“非油+”模式,建成投运汽服洗车项目近百个,打造令广大客户满意的综合服务驿站。打通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化肥销售收入突破千万元大关,为壮乡果农增收增产注入石油力量。抓住“宅经济”风潮,深度打造脐橙、螺蛳粉、海鲜礼包等中国石油特色自有商品,单品收入突破千万元。多层面培育“星主播”,全年开展直播营销173场次,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中国石油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

  面对区内成品油市场乱象,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加强政企合作、同行牵手,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打非专项行动2400余次,查封黑窝点、小油罐车5200余处,查获非法油品近万吨,有力打击了非法经营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推动当地成品油市场环境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该公司纵深推进国企三年行动改革,聚焦企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机关“大部制”改革全面落地,加快推动发展从要素驱动向效率引领、创新驱动转变。“收入靠挣、费用靠挣、利润兜底”的考核机制深入人心,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鲜明树立,盈利与亏损、高效与低效单位的收入差距拉开至1.5倍,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愿为、善为、有为的内生动力,这支铁人式员工队伍正在成为建设“有文化、有内涵、可持续”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的磅礴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