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2-03-09 20:15:3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8日,由南宁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共建的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在五象新区正式揭牌,这是做好市委“1+3”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首府保险创新、构建城市风险管理保险保障体系的实招硬招新招。

  哪里存在风险哪里就有保险

  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

  3月8日,由南宁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共建的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在五象新区正式揭牌,这是做好市委“1+3”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首府保险创新、构建城市风险管理保险保障体系的实招硬招新招。该研究院作为保险创新示范项目落地的孵化和推广平台,将调动辖区内保险机构积极开展保险产品、服务创新模式研究,研究开发保险产品,为深化保险改革创新率先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宁经验”,形成区域领先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保险创新品牌,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城市风险管理”作为一种把亡羊补牢转化为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的城市治理方式,越来越多地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将通过整合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创新资源,运用保险体制机制和风险管理经验,研究开发保险新产品,以防范化解社会新风险,打造形成服务供给新模式,将保险深度融合于经济建设全过程、社会治理全领域、民生保障全方位。

  “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通过对区域性、行业性或重特大单一灾害风险开展研究,对保险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模式、重大保险项目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领先全国构建起‘哪里存在风险,哪里就有保险’的城市风险管理保险保障体系。”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对研究院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将是南宁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的又一亮点和名片,未来南宁在保险创新发展上将大有可为。

  近年来,南宁市扎实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推动保险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全面提质扩面,全市保险创新机制不断完善,保险创新产品不断丰富,保险作用不断发挥,示范区建设不断向好。2021年,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68.81亿元,同比增长9.18%,分别高于全国、全广西4.28和2.51个百分点,增速在省会城市中排西部第一、全国第四;提供各类风险保障40.72万亿元,保险业向全社会赔款和给付支出98.34亿元,同比增长20.21%,为纵深推进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城市风险管理保险保障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