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发表时间:2022-03-11 15: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下午,《“共促消费公平” 助力扩城乡消费 促进高质量发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节目》在广西南宁录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 3月10日下午,《“共促消费公平” 助力扩城乡消费 促进高质量发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节目》在广西南宁录制。

  上述特别节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林业局、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综艺旅游频道、教育广播私家车930、广西视听移动客户端联合承办。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节目通过发布广西消费维权数据、公布十大消费维权案例、盘点消费维权热点、展示维权典型人物事迹等形式,监督曝光消费侵权行为,宣传引导科学消费方式,推动全社会形成消费公平共识,实现消费公平更有保障、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可持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特别节目将有以下几大看点:

  看点一:2021年广西消费维权数据权威发布

  在本次“3•15”特别节目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广西消委会副主任闭俊东将公布2021年广西消费维权数据。2021年,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会组织聚焦广大消费者集中关切,更新维权理念,创新维权举措,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

  看点二:2021年广西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今年的“3•15”特别节目将发布2021年广西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涉及汽车延期交车、制假售假、非法收集信息、虚假宣传等情况。每个案例均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发出消费预警,提供维权指导,普及维权法律常识。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看点三:启动2022年专项行动

  此次“3•15”特别节目上将启动“助力扩城乡消费 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并具体介绍包括“广西“铁拳▪桂在真打”执法行动”在内的专项行动5项活动具体内容。

  看点四:公布“八桂消费维权之星”并颁发证书

  为鼓励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表彰对消费维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弘扬正气以及依法维权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决定,在全区范围继续开展“八桂消费维权之星” 宣传选树活动。今年将会有40位维权人物荣获“八桂消费维权之星”荣誉。“3•15”特别节目中将揭晓答案,并为评选出的“八桂消费维权之星”颁发证书。

  看点五: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诚信经营承诺

  节目录制现场将有10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和22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负责人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作出庄严承诺,秉持诚信经营理念,促进和谐消费。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广西新闻频道供图

  看点六:主播带货放心购

  本次3•15特别节目还设置了直播带货分会场——《广西315放心购》,观众朋友打开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或打开淘宝APP,在“淘宝直播”频道搜索“私家车930”,就能进入本次活动设置的带货直播间,在手机端与主持人刷屏互动,一边关注3•15特别节目的权威发布,一边抢购心仪的广西特产。

  本次特别节目,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时间为3月14日21:00,广西综艺旅游频道播出时间为3月14日21:5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