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4 17:1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14日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图为线上直播现场。南宁高新区供图

  图为线上直播现场。南宁高新区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陆冰怡 欧阳钢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14日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本次直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氛围,打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日上午9时,高新区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正式开始,辖区各行各业的消费者踊跃参与观看。此次活动分四个版块:热点消费提醒、食品标签解读、法院消费维权案例点评、知识产权维权分析。活动内容设计根据不同人群的消费需要作出消费指引,解答不同层次消费者的消费困惑,强化消费维权意识。

  直播活动获得了逾14万人次围观,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观看直播宣传后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看到热点消费陷阱时,不少观众表示有过类似的经历,以后看到直播中提到的消费陷阱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有的观众还表示要回去给家人、老乡看下回放,让家人朋友一起长见识。

  直播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消费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全社会参与消费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为营造南宁市和谐、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添砖加瓦。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还将通过开展消费者体验、体察活动,打通消费者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及时解决消费者诉求;通过 “消费维权六进”活动(即进小区、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开展普法宣讲,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理念、辨真识假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通过公示消费投诉信息,发布消费警示、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等强化企业信用监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据了解,去年以来,高新分局消费维权活动累计开展80余场次,讲解9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30000余份;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共计3839件,投诉举报处置率100%,投诉调解成功率6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累计110.75万余元,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