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11 15:3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实现净利润破亿元,昆仑好客便利店营收首破2亿元大关,以奋战姿态取得量效齐增的喜人业绩,圆满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王剑英)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实现净利润破亿元,昆仑好客便利店营收首破2亿元大关,以奋战姿态取得量效齐增的喜人业绩,圆满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

  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是基本盘。今年以来,面对成品油市场的瞬息万变,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克服广西局部疫情复燃管控升级,桂北地区寒流冰冻灾害等诸多不利因素,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公司内部上下“一盘棋”,坚持收入靠挣、费用靠挣、利润兜底的考核原则不变,坚持以业绩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政策不变,以“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和“四查四提升”强管理行动为管理抓手,健全业财一体化精益管理成本管控机制,先后出台14项主题教育活动举措和25个专项管理整治方案,全员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聚焦经营管理短板弱项,为打牢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根基提供有力支撑。

  变字当头,批零一体化运作围着市场跑。一季度,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紧跟形势、主动求变,强化市场趋势研判,在变化中谋划、调整经营策略、抢抓提质增效机遇。依照销售公司量效统筹经营思路,大力开展批零一体化销售,不断完善优化批零客户结构,将资源向加油站倾斜,提升终端客户管理和市场营销水平,强化成品油进、销、存各环节研判与跟踪管控,持续优化资源库存运作,科学摆布资源、优化库存结构、把握销售节奏,实现效益稳增长。

  跨界共赢,油卡非联动效益水涨船高。一季度,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紧抓营销热点,开展加油站全流程诊断优化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油卡非润一体销售,不断提销量、优品牌。一方面,组织开展节庆促销、中国石油10惠零售品牌促销的基础上,抓牢汽油高频消费客户开发的“牛鼻子”,灵活提供免费休息室、免费WIFI、简餐、热水、洗车等暖心服务,有效带动汽油销量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持续整合异业资源,与区内中国移动、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机构持续开展联合营销活动,实现相互引流,合作共赢。活动期间,中国石油线上支付平台“中油好客e站”日均新注册客户增长270%,客户线上充值增长210%。

  创新为要,多重消费组合共建“人车生活”生态圈。一季度,该公司精心策划开展年货节、牛奶周等主题营销活动,通过单品营销、组合礼包、加油换购、积分兑换、线上联动等方式打出拉动消费“组合拳”,带动昆仑好客便利店重点品类平均增幅54%。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积极对接春耕生产需求,精心制订保供方案,为广大农户量身定制“中油外卖”服务,送油、送肥下乡入户,做深做实“农业+金融+化肥”一体化营销模式,实现化肥销售破三百万元,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周密部署,油品资源有序平稳供应。面对广西疫情局部反弹、政府严防严控及成品油价格大涨给市场终端保供的双重压力,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保安全保供应,一方面全面部署落实该公司及当地政府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区公司、地市分公司、库站、岗位四层级责任,坚守全员零感染底线;另一方面超前谋划,周密布署落实应急保供方案,细化到资源库存准备、公路配送运力保障、油站销量跟踪等重要环节,采取从资源保供部门到油库的24小时在岗运行机制,确保加油站不挂枪、油品不断档,彰显出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积极履行央企三大责任的忠诚底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