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柳州螺蛳粉品牌馆开售 为天猫超市首个地方风味数字品类馆
发表时间:2022-04-14 16:5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柳州市商务局同意,天猫超市拟就本地特色公共品牌推行五年营销计划,以柳州螺蛳粉品牌馆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推动柳州螺蛳粉品牌升级和“走出去”,打造柳州螺蛳粉千亿IP,擦亮柳州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名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何翔)近日,天猫超市柳州螺蛳粉品牌馆发布会在柳州市举办。经柳州市商务局同意,天猫超市拟就本地特色公共品牌推行五年营销计划,以柳州螺蛳粉品牌馆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推动柳州螺蛳粉品牌升级和“走出去”,打造柳州螺蛳粉千亿IP,擦亮柳州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名片”。

柳州螺蛳粉品牌馆运营负责人余冠武致辞。何翔 摄

  近年来,柳州用工业的理念谋划和推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战略。经过五年努力,实现了柳州螺蛳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街头巷尾到袋装速食”的工业化转型,构建了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501.6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袋装螺蛳粉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配套及衍生产业销售收入达142.83亿元,同比增长9.87%,全国实体店2.3万家,营业额约206.8亿元,增长约75.25%。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创造了30多万个就业岗位,带动了5500户贫困户、2.8万贫困人口脱贫。

  柳州螺蛳粉品牌馆作为天猫超市首个地方风味数字品类馆,依托政府及天猫超市双向支持,流量投资聚焦、沉淀区域文化特色、汇聚产业集合消费人群,将长期务实服务入馆合作品牌。

  当天,柳州螺蛳粉品牌馆运营负责人余冠武向参会人员分享了柳州螺蛳粉互联网产业发展经验,汇聚产业发展新思维、新动能,深化了柳州螺蛳粉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新模式,同时详细讲解了关于柳州螺蛳粉品牌馆当前入驻的利好条件。

  发布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多方领导分别为好欢螺、嘻螺会、佳味螺、螺满地,嗦螺日记,柳全,华A,只投螺碗8个进驻品牌馆的战略合作品牌代表进行现场授牌,螺霸王、螺状元、臭宝、柳江人家等企业也将后续同步授牌入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